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“师徒结对传薪火 青蓝携手共成长” —— 赭山小学荆山校区师徒结对仪式

“师徒结对传薪火 青蓝携手共成长” —— 赭山小学荆山校区师徒结对仪式

2024年03月14日 13:36:14 访问量:39 作者:张红梅

为加快教师队伍建设,构建学校教师成长共同体,充分发挥老教师示范引领和“传、帮、带”作用,促进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提升,在全校营造“以老带新,以新促老”的良好氛围,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,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,2024313日赭山小学荆山校区隆重举行“师徒结对传薪火 青蓝携手共成长”师徒结对仪式。

活动伊始,教导处宣读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,并针对结对师徒们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,希望“师傅们”率先垂范,扛起引领“徒弟们”深入研究课堂教学的责任。另一方面,“徒弟们”应认真落实教学常规,积极主动展现自我风采的同时,重积累、学反思。“业精于勤”,勤学、勤问、勤看、勤听,向着目标扎扎实实地走下去。

携手共进,玉汝于成。师徒结对协议书强调的是师傅与徒弟的职责和义务,签下的是一份承诺,更是一份责任。一纸契约,并肩播撒“传承”的种子;两心同行,携手共待“桃李”的盛开。他们将共赴一场责任与成长之约,温暖相伴、聚力同行。

师徒结对,徒弟优秀代表李玲老师发言,她表示“青蓝工程”师徒结对仪式对新教师的成长帮助很大,我们新教师徒弟一定会拿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信心和决心,谦逊好学,快速成长。

一枝独放不是春,百花齐放春满园。师徒共勉,教学相长;青蓝共美,薪火传延。师徒之谊,是缘分也是修行;师徒缔结,是赓续更是跨越。在未来的日子里,徒弟们将开启教育路上的新征程,师傅们也会搭建起助力成长的桥梁。结对教师定能同舟共济扬帆起,乘风破浪万里航!

编辑:钱媛媛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安徽省芜湖市荆山小学 特此声明。